做了两天兼职,累得要废了。碰见了许多奇奇怪怪的顾客,不过总的来说,碰见的大多是比较亲切的顾客。这几天的兼职都让我了解了许多不同于以往的事物。相当于了解了一个集团的运作机制和内部情况。能多做一些兼职的话说不定能够了解更多以前从来没有见识过的事物,从更多角度的看待事物,怪不得有许多人愿意做志愿者去体验生活。
      跟我去兼职的还有同宿舍的人,因为上学期没有熟悉的部分,都通过这几天的活动互相了解了。跟她有了相同的话题,互相吐槽碰见的奇葩客户。但是跟她们交往的过程中,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说出自己觉得优于常人的部分,通过物质的差距来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我果然还是过于自卑,对于某些事物,只能通过物质上的自我满足来弥补自卑,通过物质来制造话题。我这样做时常会导致别人认为我在炫耀某个资本,而不会因此产生话题与我交谈。
      编辑的过程中我又想了很多,我是否太过于注意他人的眼光了,忽视了自己需要的部分。又容易受他人影响,拥有最基础的自我判断能力,思考受到其他人的思想的影响,最终导致结果与自己最原本的想法相差甚远。我要能独立思考才能形成我自己。

评论
©惹惹 | Powered by LOFTER